跳到主要內容
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
進階搜尋
關閉搜尋
:::

數位部:普發6000元登記網站自3月25日起 每日精進資料完整性

數位發展部今(23)日表示,普發6,000元線上登記網站自22日啟動,首日登記已超過100萬人,截至23日18時登記人數為204.9萬人。為提供民眾更便捷、安全的使用體驗,登記網站自25日起,每日精進資料完整性,讓民眾換發健保卡、身分證後,依然能順利完成登記入帳作業。

1988客服接獲民眾反映,近日補、換發健保卡後,無法進行線上登記作業。數位部表示,登記網站是以3月19日(含)以前的資料,確認登記民眾的身分。為確保上線初期運作順暢,3月20日至3月23日間補、換發健保卡之民眾,約兩萬餘人的資料,將於3月24日完成資料更新。

數位部表示,前述期間補、換發健保卡等涉及身分資料異動的民眾,想要採用登記入帳的話,從3月25日上午8時起,就可以依據當日分流於網站登錄資訊。若是未及在分流期間登記,也請不用擔心,3月27日起全面不分流開放登記,並不影響入帳時間。如果要選擇直接在ATM領取或郵局領取現金,也都沒問題。

數位部指出,登記網站自22日啟動迄今,採分流方式提供民眾線上登記領取現金資料,已有效減輕系統運作壓力,原訂分流結束後更新資料的工作將提前開始,25日起登記網站將每日精進資料完整性,讓民眾順利完成登記作業。

數位部提醒民眾,政府絕對不會透過簡訊或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領取6,000元,民眾切勿將身分證、居留證、健保卡與金融帳戶資料交給陌生人,以杜絕冒名盜領,保障自身權益。數位部將嚴密管理與保護本專案所蒐集個人資料,於普發現金專案結束後一個月徹底刪除,絕不保存,也不會作為其他用途。

返回頁面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