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
進階搜尋
關閉搜尋
:::

數位部長唐鳳與法國國民議會友臺小組訪團會面 盼促雙方數位合作交流

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今(17)日下午接待法國國民議會友臺小組主席博多黑(Eric Bothorel)所率訪團一行4人,雙方就數位技術如何深化民主治理,及如何聯手對抗威權陣營數位干涉等議題廣泛交流意見,雙方皆期盼臺法雙方在數位領域的具體事務上深化合作。

唐部長表示,自數位部於去年8月成立以來,我國感受到歐美各國關切來自外國的數位干預議題,例如她去年受邀在歐洲議會「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(含假訊息)」特別委員會(ING2)進行專題演講;今年4月12日也應邀以視訊方式出席法國國民議會「外國干涉調查委員會」(Investigative Committee on Foreign Interference of the French National Assembly)的聽證會,分享臺灣透過數位韌性對抗境外數位干涉的經驗。

唐部長表示,非常贊同法方所提出,臺法雙方應該在數位相關領域持續交流合作,例如政府數位轉型、資安與訊息韌性等議題上,雙方應在事務層級上持續常規互動;期盼可從互相承認電子簽章做起,促進雙方數位基礎建設的互通性,提升公務、商務及民間往來交流的效率。

唐部長指出,去年4月臺灣與法國等60餘國共同簽署《未來網際網路宣言》(A Declaration for the Future of the Internet),宣言中提到以價值為基礎相互合作,理念相近的各個國家,共同承諾將網際網路打造成保障人權、自由和互信的韌性建設。希望在此理念之下,攜手促進「數據公益」(Data Altruism)等領域的發展與合作。

博多黑主席在會議中表示,他非常肯定數位部推動的公共程式(Public Code)概念,支持民主國家都應該參與,進行共同聯防,不應該讓臺灣孤單。

本次訪團成員除率團的博多黑主席外,還有外交委員會暨友臺小組副主席柯拉波(Mireille Clapot)、外交委員會副主席艾畢雍(Michel Herbillon),以及法國國民議會議員樂格佩(Constance Le Grip)。

返回頁面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