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
進階搜尋
關閉搜尋
:::

唐鳳部長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女士會面 期許互助深化民主

數位發展部唐鳳部長昨(19)日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女士(Laura Rosenberger),雙方就如何深化民主治理及提升全民數位韌性進行廣泛討論,期許未來雙方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。

唐鳳部長在會中以馬祖地區海底電纜遭破壞為例,說明韌性建設的重要。數位部正推動透過非同步軌道衛星、災難漫遊等計畫,確保緊急狀況下通訊仍可維持順暢,也會持續參考美國提出的CMMC等資安標準,訂定相關計畫與規範。

唐鳳部長也表示,我國與美國都是民主自由國家,同樣重視言論多元與自由。公民社群的力量,能避免公共議題言論極化,例如由民眾自發監督社群平臺,在大選或公投前,不得接受境外勢力刊登涉及政治或社會議題的廣告,國內此類廣告也要即時揭露資金來源,以避免有心人士操縱言論。

唐部長指出,雙方對於區域和平、穩定及繁榮,以及民主、人權等共享價值,具有相同理念與共同目標,她也代表臺灣參與簽署《未來網際網路宣言》表達堅定立場,並感謝美國今年稍早邀請她再次為第二屆民主峰會(Summit for Democracy)論壇進行開場致詞,希望雙方基於過去的合作基礎,持續互助、深化民主。

返回頁面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