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網站顏色切換 深色模式
進階搜尋
關閉搜尋
:::

數位部長唐鳳拜訪臺中市府 攜手為數位韌性注入新動力

數位發展部長唐鳯昨(8)日持續率領數位部、數位產業署與資通安全署團隊拜訪臺中市政府,與臺中市長盧秀燕會面,分享數位部相關政策與施政理念,雙方就資安及資通訊人才、數位基礎建設、政策資源、產業數位轉型等議題進行深度交流,同時也洽談與地方鏈結合作事宜,希望藉由強化中央與地方合作,攜手實現「全民數位韌性」的核心理念。

唐鳳部長在會中說明,數位部正加速推動政府資料傳輸平臺(T-Road)與「零信任」(Zero Trust)等資安防護措施,對於臺中市政府希望提升「台中通暨購物節 APP」的會員驗證機制便利性,可透過行動自然人憑證,以及數位部「個人化資料自主運用平台(MyData)」,提供安全與便利的身份驗證機制,數位部將積極協助臺中市導入。

在政策資源部分,唐部長建議可多加運用產業署5月即將公告啟動徵案的智慧城鄉計畫,鼓勵臺中市以跨縣市需求出發,提出跨縣市共用的智慧城鄉計畫,中央與地方攜手朝向弭平數位落差、數位轉型服務弱勢的目標邁進。例如產業署透過「雲市集」、「T大使」專案挹注在地社創組織,協助缺乏資源的微型事業進行數位轉型。

唐部長指出,數位部的使命是建構安全與便利的共通平台,例如全民共享普發現金6000元系統,未來只要各級政府機關有類似需求,都可以直接運用,節省開發的時間與費用,成為公共建設的一環,像是政府專用短網址與正在規劃中的政府短碼簡訊服務,都是這樣的概念。

對於臺中市政府提出數位電視改善站(和平及梨山2站)之維護費用編列之議題,數位部回應地方政府需求,將朝代收代付方式辦理。

數位部期望藉由此次拜訪交流,加深對彼此的理解,深入了解需求,希望在未來持續與各地方政府攜手共進,為數位韌性注入新的動力。
 

返回頁面頂端